不過在找回手感以前,先來熟悉一下痞客邦的平台...
不然還是可以回去無名

忙碌了好幾個月,尤其在台北的時候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
除了幾次帶了本書或雜誌到星巴克或怡客、丹堤吃早餐
或是買了個麵包或三明治帶去Cama咖啡看報紙
才覺得有一點時間跟自己獨處

所以十月底回格拉斯哥的時候就打定主意好好休息一下,至少多睡一點
因為時差的關係, 頭兩個星期一吃完晚餐就毫無抵抗能力地在沙發上昏睡
直到正常的睡眠時間到了才勉強起來洗個澡上床睡覺
不到六點就醒了(人不醒膀胱也會醒...)
不用寫論文的日子我又該做什麼呢?
拖了快一個禮拜行李才歸位、把一些電視節目追上進度、開始整理相片著手安排明年一月歸寧喜宴的事宜
籌備婚禮如此意興闌珊的新娘大概不多了
今年九月的婚禮大部份是新郎安排的
新娘把自己的禮服、化妝等等準備好、婚禮小禮物選好之外,其他就表示一下意見就好,不用自己親自聯繫(語言也不通啊!)
一心想要一個簡單婚禮的新娘,真的有一個小巧溫馨的婚禮
雖然仍「被迫」、「被洗腦」而花了不少時間找禮服、找配件、準備妝髮用具、練習化妝等等
這裡說的「不少時間」其實比一般新娘所花的時間少很多了啦!
反而是選婚禮小禮物及自己製作小禮卡所花的時間覺得很值得、十分樂在其中
大概這是唯一自己能掌控、充分表達個人的部份吧! 

但,結婚至今都兩個多月了,怎麼還一直在忙「結婚」的事呢?
先是喜卡、喜餅,名單也在發餅的過程中逐漸加長...
於是乎我有了心理準備:那原訂「只請親戚好友」的歸寧宴,膨脹為兩倍大也只好默默接受
談場地、選喜帖、及周邊的事物要一併考量安排
好在之前婚禮找禮服時多找了一套,唯一要重新思考的是夏天的禮服在冬天穿的保暖搭配
但妝髮,儘管希望維持跟婚禮時一切自己來同樣的簡單自然
只是似乎大家對喜宴的印象就是新娘濃妝豔抹並且不斷換裝
所以要怎樣讓我自己的簡單自然表達出來而在他人的眼裡不至於成為「馬虎」,就是我不斷提醒自己的
只希望到時候賓客不要以刻板印象為我(們)打分數

在準備歸寧喜宴的過程裡,有一項又是我能自己掌控的了:婚禮MV
好久沒有碰影片編輯與繪圖軟體了
所以最近都在試不同的軟體
科技日新月異,發展出許多聰明(還是傻瓜?)的功能
但就跟我常常怨嘆Office的「聰明反被聰明誤」一樣
能自由表達個人創意的空間反而就侷限了
我還在摸索這些免費軟體,一面也整裡照片,想像MV的tone調與編排方式
希望我能在製作婚禮MV的過程中找回以往對創作的熱情
就跟我想找回寫部落格的手感一樣
這幾年為了專心在研究及論文寫作
我刻意把比較free的感性忽略,把這部份的創作泉源鎖住
於是就像關久了的水龍頭,頓時把它鬆開,也只不順暢地流出幾滴混濁的水
這段日子將給我把它疏通的機會
今天寫部落格是個開始
因為回英國後邁向第四週
儘管手頭上一直有事情要處理
已經開始對自己不積極的生活覺得無聊

月底就是我的畢業典禮
大概也沒想到參加個畢業典禮也有得忙
因為dress code是白襯衫、深色褲子或裙子(黑色或白色連身洋裝亦可)及黑鞋
所以費了些功夫買齊服裝
說真的,白襯衫不好買,選擇少之外,有些透明、有些緊身,有些有奇怪的裝飾,而且幾乎都要價近30英鎊
終於在超平價Primark找到適合的
現在還得為白襯衫多縫顆扣子,實在是外國人太有本錢袒胸露乳,開襟都開超低...
另外,雖然新娘如我連婚禮前都沒在瘦身,只有稍稍控制食量(因為之前真的吃很大!)
現在還是要提醒自己在溫帶國家冬天如此寒冷又期長
如果不夠警覺,一月的歸寧喜宴看到的絕對不是只有膨脹的桌數,還有膨脹的新娘體積!

總而言之,
不夠積極的生活
我要開始漸漸征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